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治理校园环境 为流浪狗找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2-24     点击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长期在交大校园里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流浪狗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馨之家。

流浪狗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各大高校的顽疾,由于高校人口密集、师生人数众多,周边地区许多走失或被人遗弃的犬只都会在学校里寻觅食物、长期驻扎。徘徊在校园里的流浪狗,虽然惹人怜爱,却又对师生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流浪狗咬伤师生的情况屡有发生。

为此,开学初保卫处决定对校园内的流浪狗进行一次统一清理整治工作,而如何处置这些流落在校园里的“小精灵”,却使保卫处的老师犯了难。

“如何妥善处置校园里的流浪狗,使它们既有一个好的归宿,又不对校园安全造成威胁,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问题。”保卫处一位老师说,“一些学校针对流浪狗的处置很不人性化,往往采取扑杀等残忍手段,这既是懒政的表现,又造成了师生对保卫部门开展校园环境治理工作的误解。”

为了妥善安置在校内捕获的流浪狗,保卫处的老师们通过多方联系和沟通,终于找到了位于长安区的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协会在得知此事后表示,愿意收养在校园内捕获的流浪狗,于是几位老师又分两次驱车四十余公里,将捕获的流浪狗妥善送到了保护协会的收容中心,终于为它们找到了一个衣食无忧的新家。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爱护动物也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高校校园是人员密集生活居住的公共场所,并不适宜饲养猫狗等家养宠物。

同时,饲养宠物不应是一时心血来潮,而应是对宠物的终身承诺,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自觉做到不饲养、不遗弃,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欢迎喜爱小动物的师生,通过向小动物收容中心捐赠宠物食品等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