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精神 追忆家国情怀 畅想美好未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6-21     点击量:

为持续推动保卫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保卫处全体党员群体中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爱国、爱校意识,近期,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宝鸡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镇张载祠和正在火热建设中的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考察。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前来参观的党员和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的洗礼。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仿佛将大家带回了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无私无畏的英雄事迹、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贡献自己青春和热血的真挚情感,让每一位来此参观的干部职工动容。

在张载祠,北宋大儒关学领袖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即使时隔千年,也感动着每一位前来此地拜谒的人。通过张载祠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前来参观考察的党员和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张载其人的生平事迹,纷纷表示以张载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知识分子“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家国情怀,值得深入了解和学习。

在建设中的交大科技创新港,前来参观考察的党员和职工认真听取了学校创新港管理办公室老师们的介绍和讲解,参观了正在火热建设中的创新港校区,大家纷纷对创新港惊人的建设速度表示惊叹,对创新港建设者们为交大的发展夜以继日地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敬佩。

一次支部考察活动,三个考察学习地点,将“历史”、“过去”和“未来”三个词汇串联在一起,让每一个亲历者都赶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更激励着每一名保卫处干部职工,不仅是回顾历史和过去、展望美好的未来,更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西安交大的发展、祖国西部的腾飞、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