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4-18     点击量: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6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由常涛政委主持。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思想论述以及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并组织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常涛政委在发言中讲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环境,每个人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保卫处要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作,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到安全教育体系中去。

近期,保卫处通过制作、悬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横幅以及在保卫处微信平台、网页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文章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知能力,并将在实验室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