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开展物业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6-15     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保卫处会同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为民科教站的王财老师为学校后勤绿化、楼宇、公寓的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开始前,物业服务中心贾亚新介绍了到场人员和此次培训开展的背景,为民科教站的王财老师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图片和视频介绍了高校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高层火灾和车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和自救方法、常用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遇到歹徒的自卫逃跑方法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之后,保卫处刘豹虎现场示范了电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后勤服务人员积极踊跃参与电子灭火器消防演练。

根据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了物业服务中心社区管理、绿化、公寓管理等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高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大型设备、设施较多,消防安全工作尤其重要。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作为高校后勤管理人员,切实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不仅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更是对学生的安全负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广大后勤服务人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能够将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应用到未来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