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军武副书记参加保卫处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6-23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保卫处第一党支部举办题为“传承西迁精神 弘扬‘四面旗帜’ 做新时代优秀高校保卫干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同志,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同志,党委组织部段恒强同志,原保卫处处长唐余璜同志走进支部,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回忆保卫处的光荣历史传统,追寻保卫工作者在交大发展过程中留下的历史印记。活动由保卫处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涛同志主持。

常涛同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保卫处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近两年来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支部在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促进业务发展、加强支部和党员凝聚力和归属感方面开展的工作。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已近耄耋之年的唐余璜同志,是当年自上海西迁的老同志,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安全保卫事业。唐余璜同志用他亲身的经历,将同志们的思绪带回了交大迁校之初的艰苦奋斗岁月,以他作为一名老保卫人与同事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珍贵记忆,为在座的年轻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西迁历史和保卫处部门史教育课。

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党员师小锋同志,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来校工作之初他和同事们侦破重大案件、追捕犯罪嫌疑人的经历,展现了交大保卫人团结拼搏、不畏危险的精神力量。保卫处第一党支部党员高鸿洲同志,与同志们分享了非典时期保卫处的工作经历,向同志们介绍了学校首创全国“119”消防日的历史印记。支部年轻党员刘豹虎同志、校卫队员张建军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奋勇抓获犯罪分子、奋不顾身冲入火场救火救灾的事迹。

在听完同志们的讲述后,赵军武同志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很受鼓舞。他指出,保卫处干部职工多年来奋战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一线,为学校的安全和稳定作出了许多值得铭记的贡献,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今天工作在保卫战线的的同志们,要将这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如今学校迎来了许多重要的发展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但也同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保卫处的同志们要迎难而上,承担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压力和责任,发挥保卫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历史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常涛同志代表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以有作为争得有地位,发扬保卫处优良传统,锻造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纪律部队,全心全意将各项工作做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