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先行——保卫处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04     点击量:

为提高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保卫处在新生入学和军训期间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前置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武装部及各书院的支持,取得良好效果。

8月中旬,保卫处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新生安全提示,提醒新生在报到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818-19日新生报到期间在新生报到点向新生和家长发放报到安全须知彩页,集中宣传安全知识,在各新生宿舍楼的宣传栏及通道醒目处张贴新生入学安全提示,提醒新生加强对电信诈骗、推销等方面的防范意识。828日,配合武装部组织新生消防逃生演练,加强军训新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自我保护能力。8月底保卫处深入军训连队,利用各连队训练休息时间向学生介绍入学期间突出的安全问题,结合近期案例,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非法传教、校园网贷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新生提高防范意识。

 

扎实有效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对于帮助新生尽快了解熟悉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树立起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顺利度过大学生活有着重要意义。近期,保卫处将持续开展新生安全讲座、新生网上安全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