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为能动学院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29     点击量:

9月26日晚上,能动学院邀请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郑阿群老师及校保卫处刘勇老师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水平。

 

“实验室是高等院校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对整个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郑阿群老师援引了几则近年来在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分享了学校历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对其发生的原因做了分析并介绍了实验室预防事故发生的相关措施。提醒同学在科研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维护好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刘勇老师向新生讲解了在校园内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的相关知识。他表示,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刘豹虎老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自救和逃生要诀、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希望新生掌握科学逃生的方法。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广大师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