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10-31     点击量:

2018年11月9日是我校第28个“119”消防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消防知识,提升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10月30日,保卫处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在东南田径场为全体干部职工校卫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技能培训课。

培训现场,消防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空气呼吸器、消防防护服、消防水带等器材使用和维护保养的方法。培训过程中他还讲到,火灾现场情况瞬息万变,对消防队员的体能、智力都是极大的考验,作为一名专业消防队员平时一定要加强锻炼,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随后,两名专业消防队员现场边讲解,边为大家示范操作。在了解了基本消防知识和器材使用方法后,参训人员实际操作,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各类灭火器材的动作要领。

本次活动使参训人更加实质性的了解消防装备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能力今后,全体保卫人员会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巧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