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各书院建立微型消防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6-19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西安交大保卫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消防安全问题,制定方案大力推进微型消防站进书院活动,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活动开展前,保卫处主动上门向各个书院研讨微型消防站工作,得到各个书院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多次提供服务指导,帮助各书院解决问题和困难。一是根据各个书院的建筑实际情况,指导书院建站选址,并设立教育宣传栏作为日常消防教育宣传阵地;二是培训书院义务消防员和骨干,指导各个书院建立消防工作制度、消防工作台帐、提升书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使师生掌握了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三是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消防宣传和培训活动成为书院安全文化的一部分,推动落实了书院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提高了书院师生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

目前,全校九个书院微型消防站全部建设完成,后续按照计划,各个书院微型消防站还将相互交流,组织联动形成合力,使书院每名师生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让微型消防站“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