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6-19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65号)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制定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组织各单位积极广泛开展系列活动。

保卫处开展以实验室、学生宿舍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为学院、书院师生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提神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安全生产月专题信息,为师生宣传安全知识。

生命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政委常涛为师生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听取了讲座;院长、书记与各系所中心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院领导公布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并要求各系所限期整改,彻底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学校要求制定了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通过学院公共邮箱、微信群、大屏幕进行安全教育视频、安全知识及实验室操作规范进行宣传教育;针对学校安全专项检查结果对学院的一级、二级实验室进行了集中整改。

第二附属中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组织师生开展了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利用校园广播,对学生进行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并印发安全告家长书,要求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学校的安全要求,对学生进行安全(交通安全、卫生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防震、防火、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

钱学森书院召开全院范围的主题安全教育班会,由每一位辅导员深入班级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宿舍卫生检查,查找问题隐患,并责令宿舍内部清扫整改;书院与保卫处共建书院消防站并组建书院义务消防队,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培训、宣传活动,让学生弄懂学会消防器材使用方式、火情火险自救措施等。

人文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专干进行书法教室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新一轮消防安全巡查,针对重点要害区域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为校园网络信息服务工作平稳开展夯实安全基础。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员组成巡查小组,巡查范围覆盖网信中心分设在兴庆、雁塔、曲江三个校区的八大机房及主要办公区域,重点检查易燃易爆物品清理、设备电路走线规范、消防设施部署、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楼宇大型设备安全检查、社区消防安全检查等多项安全检查;集中清理广告栏、雨水井、空调设备维修;公寓部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月知识问答活动,为员工普及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