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举办治安管理处罚法专业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6-20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安全保卫及学生管理工作,提升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6月19日下午,保卫处、党校办法律事务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专业知识讲座,特邀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刘生源教授主讲,保卫处全体职工及校卫队员、学工部、研工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及各书院安全员参会,讲座由保卫处尤志强副处长主持。

刘生源教授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创立背景和制定过程切入,用生动有趣的讲授方式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治安处罚的种类和适用、违反治安管理的五类行为及处罚程序,通过剖析大量典型真实的案例,加深大家的理解和记忆。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志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对今后工作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志强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法律法规是安全保卫和学生工作的必要知识,我们要加强学习,积极提升法律知识水平,为合理有效开展实际工作建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保障,今后,我们还将联合校办法务室等部门开展更多的法律法规常识培训,为大家夯实理论基础提供学习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