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规则,平安行——12·2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02     点击量: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将至,为树立“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观,深入推进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11月29日上午10点,保卫处联合交警碑林大队、学校车队在兴庆校区思源活动中心南广场联合开展了“安全行车月”启动仪式,交警碑林大队王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交警碑林大队王维全围绕今年的主题“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向校车驾驶员们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同时,结合一些常见的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超载驾驶、酒驾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案例讲解,让驾驶员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广大驾驶员在参与交通行为的过程中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为了全校师生和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做到遵守规则,平安出行。

启动仪式后,交警碑林大队警官、保卫处交通专干以及车队领导共同检查了校车安全锤、灭火器、车载灭火弹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队副队长苏翔表示,“安全文明出行就体现在车队全体驾驶员的身上,本次活动既是对驾驶员们以往驾驶水平的肯定,更是对他们今后的驾驶行为提出更高的要求,全体驾驶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全校师生乘车安全” 。

保卫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倡导广大师生交通出行的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校园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校园通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