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组来校检查验收陕西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09     点击量:

12月3日至4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公安厅组成的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12月3日上午9时,“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在兴庆校区科学馆207室举行。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检查验收专家组组长、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等出席会议。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主持。

宫辉代表学校欢迎检查验收专家组的到来,黎开谊说明了此次检查验收的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强调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陕西省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显著成绩与突出问题,表示希望通过检查验收工作,促进安保战线同志们交流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思路与建议,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洪军从学校的整体状况、安全环境、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安全稳定管理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就“平安校园”建设有关问题,现场询问了相关单位负责人。

张玉明对西安交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评价,并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对学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是促进学校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助推剂”,有助于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品质不断优化,从而实现学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师生安宁的最终目标,学校和检查验收专家组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检查验收和整改工作推进落实好。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师生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全方位、多角度考评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12月3日,复查验收专家组分为四个检查组,深入兴庆校区,雁塔校区,曲江校区,创新港,城市学院,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走访,实现了对学校各校区与附属单位检查的全覆盖。

12月4日上午10时30分,“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反馈会在兴庆校区科学馆207室召开。

黎开谊代表检查验收专家组发表反馈意见,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按照陕西省“平安校园”建设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将“平安校园”创建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把握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规律,推动校园安全治理创新,努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校园,全面推进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了校园安全智慧化管理、信息化防控的“平安校园”治理新格局,有效促进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以“五个到位”点评了西安交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反馈了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省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宫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严谨细致的检查验收和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学校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就改进“平安校园”建设具体任务进行了现场部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