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日港区暖心事:走失老人回家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18     点击量:

冬日里,清晨的港区寒风刺骨,一面带着暖意的锦旗却使创新港报警求助中心格外热闹,在这面绣着“助人为乐、温暖人心”锦旗的背后,是一件令港区和周边村民暖心的故事。

2019年12月13日晚,创新港的最低气温逼近0摄氏度,港区内外行人稀少。晚上七点多,几位港区附近大王村的村民焦急的来到了创新港治安岗亭,告诉值班队员家里的老人在下午5点多走失,下落不明,请求值班人员协助寻找。接到报警后,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校卫队员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响应机制,联动辖区派出所,对港区内外进行全面巡逻排查,成功地在一个小时内,在港区东梧桐道附近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在众人的帮助下,走失的老人终于安全的回到了家里,于是有了开头走失老人的家属送来锦旗的一幕。在这面小小的锦旗背后,承载着的是西部科技创新港扎根西咸新区,服务和带动区域发展的大思路。

创新港在规划建设之初,就树立了“校区、园区、社区”为一体的“智慧学镇”建设理念,希望以创新港区的建设和发展,带动周边地区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2019年学校全面入驻西部科技创新港以来,学校保卫处、创新港校卫队坚持“服务师生,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了校内外安防力量“五轴联动”工作机制,成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师生员工,建设平安港区的中坚力量。我们相信,创新港的交大人和周边群众心连心、手牵手,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必定能将创新港打造成平安、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