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港召开综合安防培训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19     点击量:

12月18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在创新港举办综合安防专题培训交流会,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相关部门领导、保卫处、研工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各研究院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各物业负责人、物业人员及安保队员等200余人参会。保卫处创新港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崔军主持会议。

崔军对沣西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他表示,创新港是西部地区首个开放式校园,是我校科研创新的新高地,创新港的稳定安全是我校建设“双一流”基础和保障,举办此次培训会恰逢其时,希望各位师生员工能借此机会强化安防意识、提升安全知识和技能素养,携手创建平安校园。

392297569629082176

沣西分局交巡警大队司家玮同志首先进行培训交流。司警官从国内外典型开放式大学校区出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大无围墙校园的安防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分析了创新港目前安防管理面临的风险点,特别是交通管理和技防设施提升方面的问题。

IMG_256

沣西分局治安大队赵璇警官从治安管理方面介绍了创新港治安环境和现状,重点强调了师生治安防范的要点和风险点,并对创新港安保队伍提出了要求,要做到安保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装备有效化。

励志东路派出所王鲁警官就防盗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进行了讲解。他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盗窃和诈骗案件的危害,和创新港防盗防骗要点。王警官重点介绍了校园常见的诈骗案件类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常见诈骗手段及如何识别骗局破绽和进行有效防范的方法。

867710203857889198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创新港综合安防管控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要携起手来形成群防群治,共建平安港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