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保卫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7-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卫处第一、第二党支部于7月20日至7月23日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为了全面规范党徽党旗使用,加深每一名党员对于党徽党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的了解,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每一名党员同志要自觉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在使用、管理和制作党徽党旗上做好表率。


285B5


各支部党员同志在各校区分别参观了由图书馆主办的《百年风华红色文献展》,通过浏览红色文献资源,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奋斗力量。观展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这些珍贵的文献,但从中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这些文献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使全体党员能够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各支部于7月22日、23日分批组织党员赴铜川市耀州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照金纪念馆,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同志们仔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文物和图片,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信仰坚定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卫处全体党员同志将在学习和实践中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激扬“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将自身发展融入校园安全保卫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为守护师生平安、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