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继承发扬西迁精神 汲取激发奋进力量-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11-26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继承发扬西迁精神 汲取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党课由书记南华同志主讲,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南华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交大西迁的那段历史以及西迁老前辈克服重重困难、挥洒青春和汗水支援国家和大西北建设的感人事迹,详细解读了西迁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并围绕“西迁精神的影响”和“如何践行西迁精神”展现了西迁精神不仅深深地烙印在当年的西迁师生身上,而且传承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他指出,西迁精神展示了交大人奉献家国的使命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希望党员同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践行“西迁精神”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努力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与会同志结合党课内容畅谈感想体会,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加深了对西迁精神内在精髓的理解,要以西迁老同志们为榜样,围绕学校新的发展要求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努力传承好实践好“西迁精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