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促提升,党建引领聚合力——保卫部(处)举办“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7-03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淬炼红色信仰,切实增强保卫处党支部战斗力,6月30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处长常涛、政委周建伟、副处长尤志强、南华、师小锋、王宏科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1405D

活动中,保卫处全体党员在常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展”,在西迁档案与史料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一西迁精神内涵的理解。随后,全体党员在西迁博物馆四楼报告厅参加党课学习。

23B3F

常涛同志作题为《做好高质量调研,促进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以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出发点,结合毛泽东同志关于调查研究的经验方法,从调查研究的历史渊源、调查研究的概述、调研设计、调研步骤和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详细讲述党员干部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强调了做好调查研究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他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涵盖方面广、工作要点细,迫切需要全处党员干部掌握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培养自身调查与研究并重的意识、发现与检视问题的能力,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E558

周建伟同志作题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报告,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篇,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基本情况和目前新安全格局保障体系下的学校发展格局。他指出,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平安是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首要目标,全处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中注重培养自身对学校工作重心的洞察力和敏锐度,深入调查、全面研究,以调查助谋划,以研究促提升,推动校园安全保卫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D488

王宏科同志作题为《毛泽东寻乌调查的五个调查研究方法》的主题报告,他从毛泽东同志撰写《寻乌调查》的背景谈起,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其中运用的五种调查研究方法,并结合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要点,对近期全处工作要点进行梳理。他指出,适逢毕业生离校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全处同志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及时预判和应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点,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的安保执勤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918

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是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的基础保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处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部(处)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工作本领,营造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安全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让师生在校期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C7CA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