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以学正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7-24     点击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保卫处第二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高质量发展破解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找准问题、办好实事、推进整改、强化担当,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学正风,在“学”上下功夫。7月17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课学习第二讲。学习分享会上,党课主讲人支部副书记田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上的学习心得。田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田鹏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支部书记南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唯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紧盯影响和制约本部门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抓落实,开展靶向治疗,才能汇聚合力推动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卫处第二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5场次,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学深细悟、凝心铸魂。

4DA67

真抓实干,在“干”上出成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支委班子本学期带队开展校内、校外调研座谈共计11次。开展调研前,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提前确定调研走访方案,瞄准要解决的难题,有针对性的借鉴经验、交流研讨。调研结束后,通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将围绕师生、服务师生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提升上,不断推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针对雁塔校区“僵尸”汽车影响校园环境,国际留学生交通法律知识缺乏、电信网络诈骗频发、提升师生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积极对接校内外相关职能部处、属地公安部门,开展调研座谈,提出解决措施、逐一落实,切实提高了师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7月23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分享会,总结交流调查研究成果,统一思想、梳理问题、研讨举措。南华重点从交通信息化建设、消防智慧平台建设、校卫队队伍发展、安全教育推进落实等方面分享了调研成果,部分支委同志作了补充交流。

南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暑期时间深入查找分析自身工作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剖析问题根源,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落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干事创业贯通起来,发自内心重调研、搞调研,在调查研究中收集研究问题的“金点子”,以求深求实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将结合保卫处暑期中心工作,通过开展支委班子“微党课”,青年骨干“青年说”等多种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以真学求实效、以实绩促发展,持续做好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以“常事提质、好事入心、难事办实”的初心服务师生群众,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助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4506C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