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福州铁路公安处16大保卫各项举措成效好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0-31     点击量:
  

  为确保16大期间的绝对安全,地处东南特区的福州铁路公安处,紧密配合上海铁路公安局开展的严打整治“天网”四号行动,全员动员,认真建立立体安全防范网,充分发挥铁警的查堵优势,全线出击,做到车站查、客车搜、线路巡、货列清、地铁联手防,从10月20日一周来,破获刑事案件42起,协助地方破案19起,查处治安案件518起,擒获公安部网上逃犯21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查处违法人员530名,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社会安定、运输安全。打出了铁警的声威,各项成绩名列上海铁路公安局前矛。

  保卫期间,处党政领导及刑侦部门深入一线分片包干,进行面对面的检查指导,携带公安部新刻录的追逃光盘,对各所队追逃数据全面进行更新,为网上追逃创造了有利条件。各所队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在车站广场、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布下重兵,严密查堵。完善了了考评奖励标准,在全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他们坚持以大中客站为龙头,扩大行动的有效性,以定岗、定人、定责任的方法,落实责任制,福州站派出所一周内就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13名。他们注意发挥 "查堵能手"的作用,使活跃在一线的查堵能手徐建群、王勇、林武、何佳辉等"查堵能手"频传佳绩。福州乘警大队抽调分队干部和刑警队民警组成2个小组携带笔记本电脑深入福州至重庆、福州至北京两趟重点旅客列车上开展防范,即稳定了列车的治安秩序,短期内3名公安部网上逃犯落网。地处沿线边远的资溪、邵武、漳平所,拓宽查堵“追逃”渠道,对过往的货列趟趟清查,让违法犯罪插翅难逃。10月26日,邵武所在货列上查获1992年伙同他人拐卖妇女后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肖桂英。10月25日, 闽侯所在线路盘查中查获混迹盲流2002年伙同他人入室盗窃案值达2万余元后外逃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党兵全。让违法犯罪无处躲藏,又确保了管内治安秩序的稳定,使全处公安工作出现良性循环的好势头。

*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