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12聋哑人互发短信去抢劫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1-05     点击量:
   借手机互发短信息功能相互联络,12名聋哑人在全国各地游荡实施抢劫数十次后,还是栽到西安阎良警方手中。10月27日,这个团伙的4名首犯被刑拘。

今年9月13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武生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阎良公园路发现了身上带有螺丝刀、汽车钥匙等作案工具的3名可疑人员,经盘问发现3人均系聋哑人,即带回派出所。审查后,派出所认为大头还在后面,便决定对这三人实施监控,以便一网打尽,取保候审期间,阎良警方于15日晚10时接到重要线索,连夜组织20余名民警实施抓捕。23时整,两路民警统一行动,一举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周永伟为首的12名聋哑人(8男4女)抢劫犯罪团伙,其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仅13岁。并连夜将他们带回公安阎良分局进行审查。

针对审查过程中语言无法沟通,警方特邀请西安市临潼区聋哑人学校教师当翻译。经审查,8起重大刑事案件一一浮出水面。据犯罪嫌疑人周永伟(男,22岁,铜川市矿务局人)交代,今年8月22日伙同团伙成员张红波(男,25岁,山西省运城人)合骑一辆摩托车窜入高陵县境内一家农业银行,抢夺人民币11900元;同年7月31日,两人合骑一辆摩托车尾随一名刚从银行取完钱的妇女,伺机将其装有5000元人民币以及5000元存折和西门子手机的包抢走;同年9月27日,两人又窜入富平县银行用同样手段抢夺人民币5000元,TCL手机一部,500元存款单一个……由于他们平时相互联系靠用抢来的手机发短信息,一同作案,自2000年以来,他们这个12人的抢劫犯罪团伙已先后在全国各地游荡作案数十次。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