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信息动态 > 社情动态 > 正文
涉案额百万 长沙打掉一盗卖卡车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02-10-31     点击量:
  

  一个偷、运、卖一条龙的盗车犯罪团伙,日前被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观沙岭派出所破获,现已追回赃车12台,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9月14日,观沙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银江沙场一辆东风140型翻斗车被盗。经过现场勘察、走访,办案民警得到消息,案发时一辆轿车曾经在附近徘徊良久。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很快通过出租车公司查到了当晚租车的系邓著吾。9月18日,邓著吾和名叫孙立权的男子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两人称,当晚他们包了个小姐,因为不想去宾馆所以开着租来的车在银江沙场附近与小姐发生了关系。

  办案民警一经查证,发现两人的话错漏百出,决定深入审讯。9月24日,邓著吾终于交代了将两台东风140型货车盗窃、倒卖到江西的事实,一台车盗自银江沙场,一台盗自长沙大道。办案民警随即赶赴江西,追回了两台被卖掉的车子,但另外一台却并非长沙大道所失车辆。

  案情有了新的疑点,办案民警乘胜出击。邓著吾、孙立权终于再次交代,曾盗窃13台东风140型翻斗车倒卖到江西。民警随即二下江西追回赃车12台,并抓获同案疑犯23名。

  邓著吾等人供称,作案时一般都身带点火器,进入驾驶室后用点火器打燃汽车,连夜开往江西。为了逃避路上的检查,邓著吾等人一般先开车在前面开道,看到沿线安全才向后面的同伙发出信号,一路加速开到江西出手。

* 相关附件

    *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