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派员参加全国高校女保卫干部培训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1-04     点击量:

    10月14日至19日中国高教保卫学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女保卫干部培训班在安徽省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全国各地近200多所高校的240余名女保卫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纪凯风先生发表了简短讲话,本次培训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塑造新型高校保卫人员。培训班邀请了多位相关专家就典型高校保卫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另外,培训班给来自五湖四海的高校女保卫干部创造了难得的沟通探讨机会,让大家充分交流彼此对保卫工作的心得体会。通过课堂学习和交流探讨,强化了对高校保卫工作的认识,同时也充分体会到高校保卫工作的时代特征。

    本培训班以“高校保卫干部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有关专家从“新常态下的社会问题与社会管理”、“幸福是心灵的享受”、“高校女保卫干部心理压力与调适”和“学习礼仪文化,修养生命大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融入工作实践,专题讲座中有数据、有分析、有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尤其是武汉大学的尚重生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新常态下的社会现实,并且不时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让大家思考,引领学员探索社会管理在新常态的现实冲突中安全着陆的路径和方法。万小艳教授从女性的特质出发,分析女性在高校保卫工作中的优势,可发挥独特的作用。但日益变化发展的社会环境对女保卫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万教授结合实例详细分析了女保卫同志的压力来源,指导大家学会管理压力,通过适当的心理调适自我减压,塑造阳光心态。

    高校保卫工作是一项涉及专业学科广但又自成体系的工作,异于高校的其它工作,讲求方法和程度。在新的社会形势下,高校保卫工作复杂于过去,需要更多的理论和方法去为之保驾护航。通过短期的专题集中学习,快速树立和充实新的管理理念,对长久以来形成的定势的保卫工作产生不小的触动,建设动态的学习型高校保卫工作将成为发展的主流。

    今后我处将通过有计划的培训为积极提高高校女保卫干部的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和自身素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安保要求,让女保卫干部的优势在高校保卫工作中充分发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