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雁塔校区积极开展消防月活动 共建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1-16     点击量:

119日是我校第二十五届“119”消防日。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升校园防火御灾能力,我校雁塔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活动一:广泛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喜迎双甲子校庆”,保卫处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积极行动:开展消防主题讲座,面对面教授消防安全知识;制作消防知识海报、展板和横幅,通过在教学区和生活区主干道、报刊栏等处张贴展出,宣传消防安全理念;组织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创作消防知识漫画,这些漫画构思巧妙,通俗易懂,使得消防安全意识慢慢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发起“扫描二维码,关注消防有礼”活动,让消防安全成为校园内的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二:组织消防演练,掌握自救本领。没有实战技巧,理论只能是空中楼阁。为了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逃生和灭火的窍门,保卫处联合书院、职技学院、后勤物业等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先后有2500余名师生和公寓管理人员参加。灭火演练现场,专业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灭火的操作程序,参与学习人员分组进行灭火演练,亲身体验操作要领。

 

活动三:举办消防知识竞赛,展现学生魅力风采。为深入开展消防月活动,强化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由保卫处主办,启德书院承办的第25届“119”消防知识竞赛于1110日拉开帷幕,来自学院和书院的23支代表队共69人参赛,经过严格的笔试,选拔产生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16日晚决赛将在我校宪梓堂举行,届时24名选手将通过必答题、默契题、小品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五轮比赛展示自己,交流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是校园的生命灯,我校雁塔校区通过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119”消防月活动,使师生员工能够感受到浓厚的消防氛围,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共建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