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第二十五届“119”大学生消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1-30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119”消防知识竞赛的决赛于11月16日晚在宪梓堂如期举行,今年“119”消防日主题是“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喜迎双甲子校庆”。本届消防知识竞赛共有23支队伍报名,经过紧张的准备和激烈的前期选拔,机械学院、电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部等8支代表队突出重围,挺进决赛。

   

    比赛前,西安市消防支队官兵进行了消防战斗服和专用器材的知识介绍,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不同消防器材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中的注意事项。随后,8支代表队选手依次登台,选手斗志昂扬高喊着口号,立马点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比赛共分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精彩纷呈。台上选手配合默契,各支队伍你追我赶,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争相参加互动答题,各参赛队啦啦队们也用不同的方式为各自队员呐喊助威,阵阵喝彩响彻校园上空。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尘埃落定,启德书院选手依靠扎实稳定的发挥拔得头筹,继续教育学院和电信学院荣获二等奖,医学部、彭康书院和崇实书院荣获三等奖,机械学院和南洋书院获得优秀奖,启德书院和医学部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副总队长耿军强,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周志莉、一大队教导员刘军龙,校保卫处处长李峥嵘、团委书记周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学生消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它寓教于赛,使竞赛成为一次实实在在的消防教育活动,突出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紧张活跃的比赛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理念,群策群力,使我校消防月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