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部门共同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2-07     点击量: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因使用违章电器而引发火灾事故,各书院、学院、保卫处、学生宿舍中心、学生处、后勤物业等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

检查采用多组同时进行的方式,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公寓内的安全隐患、违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宿舍卫生等问题。本次检查保卫处派出人员54人次,历时6天,检查公寓60幢,宿舍9488间,收缴违章大功率电器685个。对于查出的违章大功率电器,保卫处、学生宿舍中心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没收。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学生宿舍情况较往年有较大改善,违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使用量都有所减少。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宿舍杂物堆积、不反锁门情况严重、使用劣质电源插排、电源插排乱搭乱放、同一插排上多个电器同时使用等方面。

学校对宿舍将进行经常性的不定期安全检查,对使用违章电器及造成安全隐患的人员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希望广大师生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共同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