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上门办理机动车校园通行证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1-11     点击量:

12月的初冬,飒飒的寒风裹着梧桐树叶在地上打着旋儿,寒风料峭的道路上,大家不由得拉高了脖领,袖着手匆匆的走过。

12月21日下午两点刚过,保卫处交通专干李伟跟他的三名同事身着整齐制服,带着电脑和办卡设备,匆忙赶赴下一个上门办卡制证服务地点——能动学院1402会议室。

时针指向下午三点,位于能动学院的会议室人声鼎沸,办证、咨询的教职工络绎不绝。“2017年学校的机动车管理政策将更加科学合理,争取利用有限的停车位最大化的满足各位老师的停车需求”在办理通行证的间隙,保卫处交通专干裴佩正耐心的向一位前来咨询机动车管理政策的老师解释着相关政策:“老师您不用担心,只要是符合办理条件的车辆都可以办理。”

“现在办通行证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一位前来办证的老师对保卫处工作人员说:“以前办证要自己亲自跑到保卫处去办,算上花在路上和集中排队等待的时间,往往跑一趟就耽误半天的工作时间,要是缺了材料再来回周折就更浪费时间了,现在只要按时到上门办证点带齐材料,几分钟就能办成,上门服务确实带给大家很多方便。”

就在一天前,李伟跟他的同事们刚刚完成了在雁塔校区上门办理机动车通行证的工作。12月20日西安市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恰好保卫处的三辆公务车都是双号,无法使用,为了赶在早上8点半到雁塔校区准时开始办理,李伟在得知限行的消息后,及时与兄弟单位联系,临时借调了一辆不限行的车辆,载着设备同他的同事们按时赶到了位于医学院的现场办理点。

“今年上门办理机动车通行证工作,我们计划用六个工作日的时间总计为5000多名教职工办理车辆通行权限并发放2017年机动车纸质通行证”交通专干席伟龙介绍说。

“从2013年开始实施(上门办理机动车通行证)这一政策以来,到今年(2016年)我们已经坚持了四年,虽然上门办证增加了我们自己的工作量,但节约了各单位教职工宝贵的科研和工作时间”李伟对记者说:“作为我们开展校园交通服务的特色项目,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这项工作,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办理难度,确保每一名教职工都能够尽可能方便的完成通行证的办理。”

一场初雪的来临,驱散了笼罩在天空的阴霾,雪后的暖阳将校园照耀的分外美丽。新的一周到来了,而上门办卡制证的工作仍未结束,尽管雪后的气温再创新低,李伟和他的同事们贴心细致的服务却为雪后的交大带来了一丝暖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