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自行车治理刻不容缓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01-15     点击量:

近年来,随着我校治安环境不断改善,自行车数量急剧上升,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现象严重,甚至有一些自行车停放在安全通道口,阻塞消防通道,许多自行车使用率较低甚至长期闲置无人使用,一部分闲置自行车经风吹日晒已基本报废,丧失了使用功能。自行车诸多问题导致校园环境秩序混乱,公共区域被挤占严重,不但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已经成为校园环境秩序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难题。    

   

 

   

   

    针对校园自行车现状,近期学校多部门联动将开展专项治理,治理过程中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各位老师、同学谅解。
    
我们都是校园的主人翁,学校的发展和校园的建设与我们密切相关,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治理,营造良好有序的校园环境秩序!
    
专项治理具体措施如下:
    1
、保卫处已发布《关于假期前集中清理校内废旧及无主自行车的通知》,即日起将对长期停放无人使用,已丧失正常使用功能的报废自行车、阻挡道路或阻碍消防通道的自行车、未安装安全防盗设施的无主自行车、无序摆放、乱停乱放的各类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对清理出的自行车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存放,集中认领。
    2
、学校与西安城投集团协商将尽快在校园内引进长安通公共自行车,预计在三个校区分批投入相当数量的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方便师生出行,提高使用率。
    3
、学校规划与基建等相关部门将规划增加专门停车区域,增建停车点,配置相关设施,方便师生停放自行车。
   
保卫处温馨提示
    1
、各位师生及时按要求将自行车停放到各自行车棚及各楼宇集中停放区域内,锁好并按顺序摆放整齐,不要随意停放占用道路和其他位置;
    2
、鼓励大家使用爱心自行车或长安通自行车,不提倡自购自行车,公共自行车不仅可以提高使用率,有利于校园秩序还能大大降低被盗风险;
    3
、即将毕业的同学要及时处理自己的自行车,不要使其闲置造成资源浪费并且挤占空间;闲置不用或者已报废的自行车请及时清理。
   
各位师生对本次自行车治理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向保卫处提出,与我们共同探讨共同治理!
   
交流方式:
      1
、直接在保卫处微信公众平台上回复;
      2
、拨打交通办公室电话:8266893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