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思想 学习知识 增进交流 服务工作——保卫处成立青年学习小组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1-15     点击量:

通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在保卫处负责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下,1114日下午,保卫处青年学习小组成立仪式在保卫处会议室举行。

 

近年来,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的快速提高和学校各级领导对校园安全保卫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保卫处职工队伍得到不断优化,职工队伍年轻化、高知化的优势逐渐显现,承担了许多具体工作,日益成为了保卫处各项工作得以高效开展的中坚力量。

然而,许多具体事务性的工作又阻碍了保卫处青年职工的快速成长和进步,青年职工群体的学习、交流能力亟待提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保卫处党支部精心筹划,组织成立了保卫处青年学习小组。

保卫处青年学习小组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以“提高思想、学习知识、增进交流、服务工作”为宗旨,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主题座谈、业务讲座、文化品鉴等活动,为以青年职工为主的保卫处干部职工队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力争在全处干部职工范围内营造共同学习、互相促进、积极交流的良好氛围。

在青年学习小组成立仪式上,保卫处政委常涛同志对学习小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这个由青年同志组成的小组,做事不要虎头蛇尾,要做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学习小组;二是不要流于形式,要深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同时,他还提出,青年人要志存高远,不要计较眼前得失,放眼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小组为职工搭建了学习平台,希望学习小组能够带动全处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成为保卫处发展的阵地。

保卫处副处长尤志强同志从如何读书、读什么样的书两个维度向学习小组成员分享了他本人的读书心得。他还提到,读书要与个人抱负、个人发展相结合,青年人要舍得付出,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