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延安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1-2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保卫处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保卫处分批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校卫队员代表赴延安考察学习。

    活动中,同志们利用为期两天的紧凑行程,参观了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大学路遥文学馆等,体验了陕北人民的窑洞生活,深入感受当地传统文化,并与延安大学保卫干部就高校保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延安,同志们在延安大学鲁艺学院程琴老师的带领下,学唱陕北民歌,追忆革命岁月,一曲《鸡蛋壳壳点灯半炕炕明》,展现了陕北人民群众热情朴实的性格特点,一曲《军民大生产》,则将战争年代军民鱼水一家亲和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梁家河村,同志们认真聆听延安大学李生策教授介绍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切身感受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以及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那段历史。大家还参观了梁家河村及村史馆,亲眼看到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时,带领村民打的淤地坝、开挖的水井、修建的沼气池、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创办的磨坊、代销点、缝纫点和铁业社等。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历史,深刻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同志们共同瞻仰了中共中央所在地革命旧址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党中央第一代集体领导人的革命故居,在这里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的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使全体党员思想得到再次升华,精神得到再次鼓舞。

    在延安大学路遥文学馆,大家参观了路遥同志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和著作。路遥同志的一生短暂却不平凡,他“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品格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延安大学保卫处,两校安全保卫干部就创新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模式、加强校园安全治理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两天的参观学习,虽然行程紧凑,但是却收获满满。参观完毕后,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要学习老一辈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精神。要不负重任,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