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第二十七届“119”消防日消防知识竞赛成功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1-21     点击量:

11月16日晚,西安交大第二十七届“119”消防日消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宪梓堂隆重举行。

本届消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初赛阶段共有35只队伍参加选拔,通过初赛笔试积分总分的比拼,来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仲英书院、文治书院等单位的8支代表队入围,参与决赛的角逐。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大队长刘军龙、副大队长王瑜,西安市雁塔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于萌,太乙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工作负责人刘述维,兴庆路派出所驻校警官杨彦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千余名师生观众观看了比赛。

赛场上,各支参赛代表队均展现出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与机敏的随机应变能力,回答问题言简意赅、直中要害,抢答题目超尘逐电、对答如流,猜词环节不拘一格、妙语连珠,视频判断题锱铢必较、一针见血,场上各代表队的比分一度胶着。

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后勤保障部党委代表队摘得本届比赛的桂冠,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代表队荣获亚军,仲英书院代表队、文治书院代表队共同赢得季军称号,理学院代表队、机械学院代表队、材料学院代表队、宗濂书院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本届消防日消防知识竞赛一改往届比赛仅限学生参加的要求,首次将教职员工纳入参赛选手的范围,师生携手参与比赛,共同提升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体现了本届“119”消防日“掌握灭火技能,强化消防意识,打造一流平安校园”的活动主题,展现了师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努力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的精神风貌,是一次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