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保卫处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12-03     点击量:

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11月30日,保卫处联合交警碑林大队开展了系列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全校树立“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观,深入推进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上午10点,保卫处、交警碑林大队、学校车队等部门在思源活动中心南广场联合举办了“安全行车月”活动启动仪式,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交警碑林大队费大队长介绍今年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00万辆,驾驶员队伍的不断壮大,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愈加突出,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接打电话等关乎交通“大安全”的“小细节”——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存在。费大队长指出“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就是倡导从细节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共同促进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保卫处综合办主任郝文雯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保卫处将协同交警碑林大队及学校有关部门为全校师生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后,费大队长、付警官及车队领导共同检查了班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及车辆性能。车队各位驾驶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全校师生做好优质服务。

“安全行车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午11点,保卫处和交警碑林大队同志们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康桥苑广场。在交警碑林大队付警官的带领下,保卫处同志及其他三位民警为师生们分发宣传册,解读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及意义,呼吁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能“从文明交通的大处着眼、从安全细节的小处着手”,关注安全“细节”,遵守秩序“细节”,谨记文明“细节”。

保卫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管理举措,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创新交通安全管理理念,提升交通安全管理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