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2-10     点击量:

11月28日,保卫处政委王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并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是探索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实践,研究高校安全保卫科学的群众性学术群体,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高校保卫工作者,探索新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建设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安全保卫科学,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服务,促进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其中秘书处为中国高教保卫学专委会日常办事机构,副秘书长根据工作需要与分工分别负责保卫专委会学术研究、智库建设、外联交流、业务培训、女工建设、协作咨询、会刊编印等工作。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育部司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公安部一局副局长毛宝峰,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等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届理事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讲话,邓应元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了题为《加强高校安全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建设高等教育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体理事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当选为理事长,保卫部部长谭琳当选为秘书长,四川大学保卫部部长袁斌当选为监事。秘书处挂靠湖南大学。

邓卫代表第七届理事会讲话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各项要求,以更具前瞻性的眼光、更具全球化的视野,做好各项工作,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添威助力。要坚持学术为本,为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坚持开放融合,做新时代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交流平台;要坚持服务为先,做新时代高校保卫工作者的“贴心人”。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专委会的工作,一起推动专委会的建设发展,开创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

换届大会后,召开了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和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当选为秘书处单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