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 交通安全我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3-25     点击量:

“战疫”进行时,春日的校园格外宁静,在保卫处,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却一刻都没有停下,“外筑壁垒阻疫情,内强管理促服务”,近期,保卫处抓住校内人流量小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和提升工作,力争在学生返校学前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穿梭在各校区、家属区之间的班车成为防疫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16日上午,保卫处、交警碑林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的班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交警碑林大队付建伟警官向全体班车司乘人员强调了西安市政府相关规定,并督促夯实安全责任。他说:“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义不容辞的战士,交通安全责任重大,务必做好防控管理与安全检查。”随后,检查组逐一检查了车队应急防控预案、消毒台账、乘车人员信息登记表及各项日常记录,并叮嘱班车司乘人员严格做好扫码登记,体温检测,隔座乘车,确保每辆车的乘车人数不超过荷载人数的50%。

在做好班车管理服务工作以外,校园交通的日常安全管理一刻都没有停下。虽然学校全面停止接待外来车辆进校,但学校行政部门及后勤保障人员复工以来,进出校园的车辆达到日均1600余辆。为方便车辆顺畅进出校园,保卫处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志们,通过短信平台及时通知各校门通行时间及注意事项,耐心接听每一位来电咨询进校事宜人员的电话,为教职工便捷返校复工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除了日常工作,近期,保卫处利用校园车辆少的空当,对接联络停车服务商,在加强设备的日常巡检、维护的同时,积极推进校园交通信息化建设。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保卫处职工裴珮如是说:“教职工机动车业务线上办理的优势与便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为凸显,校园交通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为大家多提供一份便利,也就多一份理解与支持,想到这些也更有干劲儿了。”

负责雁塔校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校卫队指导员田鹏,疫情期间同样“马不停蹄”,校园车辆门禁系统设备巡检,故障报修与处理,校园交通标线施划,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一忙起来却经常几个小时顾不上喝口水、歇歇脚。趁着休息的工夫,田鹏说道:“趁着学生还未复学返校,抓紧时间完善校园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为师生提供更加文明美化的校园交通环境,在春日里用脚步丈量校园也是幸事乐哉。”

“疫情防控不松懈,交通安全我护航”。疫情当前,保卫处积极做好校园保卫者的本职工作,更深入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保卫处将不断提升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营造更加顺畅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