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5-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5月26日上午,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再次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薛周利到会督导学习工作,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书记南华主持。

会上,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水浩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并就“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指出此项工作是党委保卫部的重要职能要求,全体同志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南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保卫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将具体要求贯穿于个人言行中、落实到实际工作上,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忠诚担当、守正实干的战斗堡垒。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田鹏同志谈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张岩同志表示,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行,作为基层党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张健同志认为要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需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每位党员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

薛周利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不仅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还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好了部署安排。要全面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必须做好两方面:一方面是怎么看,全面从严治党不只是反腐,更是发挥党对国家的全面领导,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我们要在具体工作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才能更全面地看待问题,将党建与业务向纵深推进。另一方面是怎么办,具体有三点要求,一要抓思想理论学习,理论坚定是政治坚定、行动坚定的前提,要将我们保卫处第二党支部打造成无坚不摧的政治组织;二要提高工作本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复杂,党员同志要增强斗争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要密切联系群众,主动下沉基层,依靠广大师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网站技术维护联系人:张玥
技术支持电话:82668549

办公地址

兴庆校区:学生区东五舍A座(校医院西侧)
雁塔校区:教学西路南段(卫生免疫楼南)
创新港地址:敏行楼1-3100-1-3105